真的算是偷到的假期~

早就忘了還有台灣光復節這種東西,一日短短的假期,往宜蘭跑就對了~

 

這次到礁溪決定去吃一家有名的包子店#鬍鬚包子店#

這店要不是老爸跟我說,我還真沒聽過

因為他們的酸菜包可是有名了,聽說包子吃起來味道像極了割包

營業時間 地點都已經Goole好了

到了卻發現當天公休,竟然有店是星期二公休的

白跑一趟不說,連昨天跟老爸說得口沫橫飛的酸菜包也沒了

下次記得店家不是只有星期一公休的,也有特殊份子是休星期二的好嗎?

 

沒吃到包子,一大早餓著肚子殺到礁溪的我們,決定轉往柯氏蔥油餅看看

上次吃蔥油餅應該是好幾年前的事了

除了覺得太油之外,還很難排,假日經常是常常的人龍,連排都懶了

今天可能是還早,所以竟然沒人排隊

就吃了吧,也沒天天吃,管他油不由啊

可能是沒人排隊,老闆沒壓力的慢慢做,今天的蔥油餅還真的蠻好吃的

不會太油,又煎的酥香,讓我的罪惡感少了一些~~

 

有了美食,怎能少了美景

內埤海灣-情人灣

 

南方澳-廖榮川米糕

比預期中好吃,米糕Q彈,苦瓜排骨湯頭也好

向來很怕豬味的我,如果覺得排骨湯好喝,肯定不差~~

 

 

 

冬山-春不荖驛站

不小心經過的地方,位在市場的二樓

走上二樓,跟樓下傳統市場的感覺完全不同

乾乾淨淨的,也佈置了很多跟航海有關的收藏

大概都能猜到老闆應該跟海洋有些關係

擅於交際的老爸怎會錯過挖掘內幕

老闆果然是退休船員(也許是船長)

把之前跑船的蒐集,放在大廳供大家欣賞~~

 

老闆的朋友特別畫的~~牛肉麵油畫

很特別~

 

招牌牛肉麵就普通

肉不香,麵也不Q,麵更像是大鍋煮起來之後需要時再直接加入牛肉湯中

唯一可以的是湯頭,清清的湯頭帶點微辣,還算OK

 

這也是不小心逛到的點,因為老爸車剛好停在門口,到對面排隊買檸檬愛玉

在車上閒閒的我覺得這店看起來挺有味道的

門口的Mune寫的真漂亮,上網查了一下

 

一查,原來是夯店啊~

金城武拍中華電信廣告時的店,現在已經有些退燒了

之前還得排很久才能有位子,當然得進來看看

老房子就是有一種安靜沉靜的味道,

非常舒服的感覺,我果然越來越像瑜珈人了~~

 

低消~隨便點點

炸得蠻酥脆也不油,但吃了之後覺得以後還是點點生菜沙拉之類的吧~~

 

離開宜蘭之後到了基隆,這算是不小心發現的鍋貼老店

跟老爸走著走著,經過一條小巷口時聞到一股很強的鍋貼味

轉頭往巷子一看,#老店-鍋貼#,門口還蠻多人的

激起了我跟老爸的排隊魂,決定買點鍋貼探險一下

他的鍋貼比較不油,煎得比較酥

餡料還算新鮮,但調味甜了點

就是加了很多雞粉或是味精之類的粉料調出來的

不難吃,但這樣的鍋貼應該探險一次就夠了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nyc90 的頭像
    ponyc90

    寶妮小舖

    ponyc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