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爸突然在結婚紀念日前一天說:

明天我沒什麼事,請假一天,我們出去走走

我心想:不會吧!!竟然記得結婚紀念日,不錯喔!!

老爸又問:妳有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?

我說:沒有,去哪都可以啊!!

然後老爸說:如果沒有特定的地方,那去南投紫南宮還金吧!反正該環金的日期也快到了

我心裡開始有些懷疑,老爸真記得明天是結婚紀念日嗎?還是正好想去紫南宮走走

算了!!!反正也該去一趟南投了

 

每年到紫南宮借金還金之後都沒有進南投市區

今年決定到南投市區看看,順便吃吃在地小吃

網路上大概Goole了一下,選了三家不同型態的小吃

阿章意麵   麻辣麵線(大腸 蚵仔 肉羹)   阿連扣仔嗲~~

 

 

阿章意麵在南投市場裡面,並不難找,停好車走進市場一看: 公休中

但另外這一家友德意麵生意也挺好,就決定坐下來試試吧~~

菜送上來後,就發現每道菜幾乎都是淋上肉燥

而且還隱隱地飄著濃濃的肉味,有種不祥的預感

每樣菜都想吃一口就走的,但是老爸說:這樣好像很沒有禮貌,

也是~~我介意這種肥肥的肉味,也許是店家的特色也說不定

反正對我來說,是踩雷就對了,踩了大雷~~~~~~~

 

 

這家麻辣麵線應該算是巷弄小吃,也是我Goole到的網友自己喜愛的私心推薦

因為店家在每個桌上都特別準備了【辣蘿蔔乾】,除了辣蘿蔔乾是我的最愛之外

還沒吃過麵線加辣蘿蔔乾的,所以跟老爸就決定挑戰這家麻辣麵線

在門口點了兩碗小碗的麻辣麵線(大腸跟肉羹),

進去找位子時發現每個人都是點大碗的,而且大碗的還真的是很大一碗

像裝海鮮麵一樣那麼大的碗

當下很有信心的覺得,在地的人都吃那麼大一碗,肯定好吃~~

 

我跟老爸也是很努力地吃了半碗後結帳

倒不是說不好吃,而是湯頭有太濃的柴魚粉味,且勾了太濃的芡汁

唯一覺得特別的還真的是加上辣蘿蔔乾的麵線,

說不上是提味,好像是可以蓋掉一些柴魚味吧~~~

店家似乎是幾個姊妹經營的(我猜測的),很努力 對客人也很客氣

或許真是南北口味不同,否則除了我跟老爸之外,其他的客人可都是大碗大碗的吃呢!!!!

 

 

 

 

這扣仔嗲應該不會踩雷了吧!  我跟老爸一邊開車找 一邊這樣講

應該不會的,這在南投也是小有名氣的古早味小吃

而且很多名人或電視都介紹過,肯定錯不了~~

點了大大的一盤炸物,只花了200元,真是南北消費大不同,台北君悅排骨炸一塊都破百了

 

炸物果然犀利,任何的食材只要裹點粉,熱油一炸,【迷人啊】

而且阿連扣仔嗲還有一樣我從來都沒吃過,也從沒想過它還能炸來吃的東西,【香菜】

身為重度香菜控的我當然第一口就是夾起香菜往嘴裡送

很特別的味道,香菜味淡淡的,不同於之前的配角地位,

大口的吃進香菜,香菜控滿足的感覺是不愛香菜的人無法體會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南投微熱山丘,本來是想來買他們新研發的產品蜂蜜蛋糕的

試吃過後好像也沒什麼太特別,還是決定買了鳳梨酥就離開了~~

 

回程的時候,我在想:老爸大概忘了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

今天會特別請假出來走走,完全是瞎貓碰到死耗子

因為在紫南宮要填寫借金單的時候,

老爸還抬頭問了我:今天幾號?

我馬上說: 3月17日

老爸喔了一聲,低頭填日期

我想:你肯定忘了,但是我都把日期說出來了,你還無感嗎?!!!

不過也無所謂,人年紀大了,忘了紀念日也沒什麼好奇怪的

 

慢慢的,就什麼紀念日都記不得了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nyc90 的頭像
    ponyc90

    寶妮小舖

    ponyc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