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新手機殼,現在完全是瑜珈人來的~~

 

真心覺得今天的Ashtanga Intro是為我開課的~

 

老師說了很多關於肩膀順位的問題,

因為在做很多體位法時沒使用正確的肌肉

導致有代償的現象產生

可能上完課肩膀會僵硬痠痛

或是手肘會有些微的刺痛感…等等

怎麼辦~~~~我幾乎全中

我就是因為長期的聳肩造成肩頸僵硬而努力練瑜珈的嗎?

上背部的疼痛雖然因為練習瑜珈而改變了很多

但是一到艱難的體位,在核心很弱的情況下

就會習慣性地用聳肩或肩膀過度内旋來完成一些體位法

有時候自己會知道力量似乎用錯了,

但卻不知道該如何轉換重心,使用上正確的肌肉

這應該就是瑜珈的深奧之處及迷人的所在吧!!

 

當你越了解他,就會越知道他的不容易

哪個動作要精準地使用到那個肌肉,

知道之後要確實的做到,太難了,

因為每堂課幾乎都會做的Chaturanga

我就全部用了胸大肌跟肩膀的力氣

三頭肌跟肩胛骨完全無感

真是汗顏的決定再打掉重練~~~

 

其實之前就曾經因為做Chaturanga時手臂太開

沒有靠著自己的身體而重打掉重練過

後來學習了手臂直直靠著自己,而且盡量不聳肩的下降身體後

雖然有覺得手臂使用的力氣比之前多了

但還是感受不到有使用到肩胛骨

可能是因為我的肩胛骨太弱,感受較不明顯

漸漸地也許就能提升肩胛骨的力氣了~~

 

這次的Intro課,老師一下子就點出了這個問題

因為手臂緊貼著自己直直的下降後

我們會把力氣還回給身體及肩膀

雖然手臂是直直下降的,但是身體及肩膀都代償掉了

久而久之可能手肘會開始有些疼痛,手腕也會覺得不舒服~~

 

中~中~中,我心裡連說了三個中

因為上週開始就覺得手肘偶爾會有些刺刺的痛感

以前可從沒痛過手肘啊?

原來是Chaturanga所造成的代償

 

還有一些關於在做身體的扭轉跟綁手時,

肩膀會提早的內旋來幫助身體的扭轉

或是完全靠著肩膀的力量來讓身體扭轉

我內心又是 中~中~中,連三個中

會用肩膀來幫助身體扭轉,不就是因為核心沒力嗎?

Chaturanga沒好好做,所以核心就沒力啊!!!

那我Plank做對了嗎?

 

 

所以很多執著於練習Ashtanga的人就說了

Ashtanga厲害跟迷人之處就是一整套的練習

息息相關,前一個動作是為了下一個動作做準備的

我現在還不能體會,因為我是菜鳥啊

我只要堅持著持續練習的心,有覺知的練習

雖然我知道有覺知的練習也很難,努力吧~~

 

希望勤能補拙在練習Ashtanga也能適用,加油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nyc90 的頭像
    ponyc90

    寶妮小舖

    ponyc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