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~2017 4月起持續練習~~

夏天的瑜珈課該不該開冷氣,對老師來說好像也是個問題!!

 

舊的瑜珈館是屬於密閉式的,所以開不開空調不是個問題,

但剛加入新瑜珈館時,教室的兩邊都個有一個大窗戶,

空氣還算流通,但夏天總還是覺得悶熱。

上課前教室的冷氣總是開著的,就算沒開,資深的同學也會熟門熟路地把冷氣打開

讓大家涼涼的等上課。

 

上課後空調關不關,可能就得看老師了,

有時候老師會徵詢大家的意見,但這徵詢的問法也挺有意思的。

老師:要開著冷氣的舉手?

老師:希望把冷氣關掉的舉手?

因為台灣人多數是不會勇於表達意見的,舉手的總是少少的幾個人,

所以這空調關不關完全取決於老師。

 

以前若是遇到不開冷氣的老師,

總是默默地希望有勇敢的學生舉手要求老師開冷氣。

遇到老師都開了冷氣,還要老師關冷氣的學生,

在心裡也會嘀咕著;夏天嘛!涼涼的練習多好,幹嘛讓自己流了滿身汗。

 

這現象在持續練習了Ashtanga之後,完全改變。

一開始練習時,也很不習慣連空調都沒有的教室,

練習到後段時,總覺得快喘不過氣了,

若是老師忘了關空調,心裡還默默地想著“真是阿斯課的小確幸啊”

也禱告著,拜託~拜託~別有同學叫老師關冷氣。

 

後來,竟然連我也會想舉手叫老師關冷氣了。

這應該是每個持續練習Ashtanga都覺得神奇的地方吧!

 

今天上了一堂Ashtanga老師的哈達課,

結束簡單的暖身之後,老師便將冷氣關了,

課程大約一半之後,正當我覺得毛細孔全開,汗水狂飆的時候,

後面有位同學,站起來走到窗戶邊將原本已經開了的窗戶,

用力地開到最大,聲響都有些嚇人了,

隔壁的同學也說了聲:對啊~~悶死了,我都快昏倒了。

老師尷尬地中斷了口令,跟大家說:已經有開了空調,只是送風,

然後問了同學:希望將冷氣打開的同學請舉手一下?

只有5位,沒錯,將近30人的教室只有5位舉手。

我不知道沒舉手的人,是想開或是不想開,反正只有5位舉手,

老師說:我先將冷氣開5分鐘後會關掉,如果有任何覺得不舒服的同學,麻煩再舉手讓我知道一下。

 

所以我說老師也真為難,這冷氣開也不是,不開也不是,

不過重點是,同學想表達自己的想法,

似乎該用舉手,或是等老師到你身旁時表達,用這種方式還真不恰當,

因為我就正好跟你相反,

我超享受有著自然的空氣練習的感覺~~~

 

我的九月份目標Marichyasana B,左邊在今天差一點就成功了

就感覺到左右手的手指已經碰到了,但沒勾到,

九月還有10天,還有8個練習日,

哈哈~~~我一定會成功的!!

 

~~我的小小期許【九月能完成Marichyasana B】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nyc90 的頭像
    ponyc90

    寶妮小舖

    ponyc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